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7〕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 《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7〕1号)文件要求,我局编制了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机关专职书记蒋淼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具体负责落实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以来,我局召开了信息工作专题会,详细讲解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探讨了如何写、怎样写好信息等问题,加大了对本单位工作人员撰写信息能力的培训力度,并积极派遣工作人员参加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有关信息公开、舆情处置等相关培训。

(二)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我局紧紧围绕产业重建、扶贫攻坚和经济稳增长,坚持把投资促进作为产业振兴、扶贫攻坚和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的基础工作和重要抓手,加强项目对接,狠抓工作落实。市领导、局领导、县领导亲自外出招商对接推介项目情况、对省直部门和对口援建市对接项目、新增项目和跟踪已签约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并公开、县区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2016年,我局先后组织参加了第一届川乡返乡发展大会、雅安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2016年度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中国(雅安)第三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大会、第十六届西博会等重大经贸活动,针对活动,及时邀请相关媒体报道,并及时公开活动内容、活动取得成果等相关信息。集中力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对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对名山区郑岩村的对口帮扶工作,将工作各个阶段的进展情况都准确、全面、及时地公开。

(三)及时公开,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根据公众和企业对政府信息需求的不断变化,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公开,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雅安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http://tcj.yaan.gov.cn/)及时主动公开,及时更新网站各个板块信息内容。2016年,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公开信息共计200条。

(四)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作为窗口单位,在服务灾后重建大局工作中,为将灾后重建中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局一是主动与各级主流媒体开展合作,通过主流媒体发布信息、开展政策解读,主动为其提供新闻素材。二是按照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我局在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设置了“中共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宣传专栏。三是并按照规定每周对网站进行及时更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同时,市投资促进局官方微博、微信,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发布信息及标语。今年以来,门户网站已更新数百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6年,信息公开经费支出5000元,用于官网技术维护。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的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工作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我局的信息工作大部分都是由服务中心来负责,人员配备、组织协调能力等略显不足,很难很好地承担相应工作任务;信息公开不及时,造成信息滞后,不能及时报送出去。

(二)改进情况。

我局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范围和时限,完善了承办人员、承办部门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单位主要领导签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四审”制度。对公开的信息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不涉密信息面向社会主动公开。通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处处落实,形成有人管事、有人做事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特此报告。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

2017年3月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