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在供给侧改革中发展的雅安农村电子商务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政策制度支持。一是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级“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项目建设,通过不懈努力,成功申报“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项目3个,共争取到农村电子商务支持发展资金4500万元;二是制定出台《雅安市关于支持企业拓展市场和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的具体意见》和《进一步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十二条措施的通知》,市财政安排专项财政资金,对在农村电子商务方面发展良好的企业实行奖补。供给侧政策制度改革为我市农村电商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人才培训支持。2016年开展各类培训50期,培训电商相关人员1000人次。其中,按照商务扶贫计划,分片区对我市261个贫困村的村官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的培训,共培训贫困村村支书、村主任或大学生村官272人次;举办全市外贸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培训相关人员82人次。为我市农村电子商务人才供给提供了良好条件。

三、基础建设支持。狠抓电商服务网络建设,扩展农产品上行渠道供给。到2016年底,雅安市已建成覆盖全市六县两区的三级农村电商服务网络,建成县级综合电商中心5个、乡级服务站97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276个。同时引导物流企业继续向农村基层深入,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先一公里”难题。今年,石棉县黄果柑上市,通过对产品上行的积极推动,单品网络销售额已达1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