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扩消费 稳增长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至2月,我市以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为目标,抓住元旦、春节期间的消费旺季,搭建促进消费平台,促进消费升级,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一是活动牵引扩消费。开展了2017 “迎春购物月”和“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满足城乡居民元旦、春节节日消费需求。活动期间,举办了“雅安市惠民购物节商品展”、“2016雅安名山冬喝汤民俗文化美食节暨首届中华植茶节”、“雅安首届迎春嘉年华”等活动,促进消费逾两亿元。

二是节庆促销促消费。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以“元旦”、“春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元旦欢乐购”、“新年钜惠”等促销活动,回馈消费者。元旦、春节期间,我市300余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参与节日促销活动,实现销售收入逾1亿元。我市监测的70家重点流通企业1-2月实现销售收入逾2亿元。

三是线上消费有升温。组织我市实体商贸流通企业、电商企业、网络平台企业,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大力开展网络促销活动,吸引线上消费。据省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仅春节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实现网络零售额1456万元,实现在线餐饮零售额37万元,实现休闲娱乐网络零售额13万元。 

四是旅游消费较火热。仅春节节日期间,据市旅游局数据统计显示,我市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93.95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长30%28.24%。来雅游客增加,带动我市零售、住宿、餐饮发展。

五是开展调研知底数。为准确掌握我市消费市场运行动态,会同市统计局前往县(区),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我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了解掌握各级政策支持、加强行业指导,促进转型升级,拓展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增长等基本举措,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目标。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

2017年3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