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大兴电站库区漂浮物治理跟踪专题协调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坚决杜绝3月19日大兴电站库区漂浮物打捞不及时的问题再次发生,进一步加强库区漂浮物治理,形成常态工作机制,3月20日上午,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陈建伟主持召开大兴电站库区漂浮物治理跟踪专题协调会。市治理办、市水务局、市经信委、雨城区政府、市城管执法支队(分局)、市数字化指挥中心、雨城区治理办、雨城区水务局、雨城区环卫处、大唐雅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大兴电站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肯定了3月19日大兴电站突击整治库区漂浮物上取得的效果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差距,认真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原因,研究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实现垃圾“减量”。加强对库区上游,以及周公河、噴江河、陇西河三条支流河道两岸垃圾治理;加强沿岸群众和环卫保洁员的宣传教育,坚决禁止向河道两岸乱倒乱丢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

二是进一步厘清职责,避免责任脱节。成立专项工作组,由市治理办牵头,市水务局、市经信委、市城管执法支队、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雨城区政府、区治理办、大兴电站等单位落实具体负责人共同组成,同步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雨城区政府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落实河道上游涉及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垃圾治理职责,加强河道两岸的日常保洁,提升保洁效果,杜绝源头污染;市水务局要履行河道主管责任和河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责任,依法加强监管和督促;市城管执法支队要严格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提升行政执法的威慑力、权威性;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要运用人工采集和视频监控手段,加大对库区漂浮物打捞不及时情况的抓拍,做好案件的立案派遣、办理追踪等。市治理办牵头督促各有关单位落实工作职责,负责督促协调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做好河道两岸施工工地的监管,杜绝施工工地乱倾倒垃圾;督促协调市环保局加强河道油污污染的监管。大兴电站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人、财、物要素保障,加强作业频次,坚持每天打捞,健全打捞服务监督考核办法,形成常态工作机制。

三是建立工作台账,实现目标管理。各有关单位要明确治理标准和工作目标,建立工作台账,实现工作“留痕”。市、区治理办要将库区漂浮物治理工作纳入到2017年度目标考核。

会议进一步强调,各有关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紧密结合“两城”创建、环境保护督察、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等工作要求,把大兴电站库区漂浮物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抓实抓牢,着力将大兴电站库区打造成为让群众满意的休闲活动区域、展示雅安优美生态环境的城市景观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