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03-20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有力指导下,我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面推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社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健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签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发布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由责任人认真做好对拟发布政府信息的审定工作,以符合包括保密规定在内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二、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我社2016年无此类情况。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社2016年无重大行政决策、行政权力运行和重大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和公共监管信息内容。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6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3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计划总结信息20条,工作动态信息139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6条,其他信息35条。

2.重点公开内容:结合雅安供销社工作情况,重点公开内容主要为工作类动态信息。

3.公开形式:公开目录的公开形式主要为政府门户网站。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社2016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社2016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社2016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社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较好地做到宣传发动不走形式,学习讨论不走过场,制订方案不搞花架子,落实措施不避实就虚,注重针对性和可行性,讲究实效性。特别是《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出台后,按照《制度》规定的内容、形式、对象、时间进行了对照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较好,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我社无下属事业单位。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虽然我社已经总结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一些基本信息没有及时按照信息产生的时间适时更新。今后,我社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律、拓展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的形式、规范公开的程序,不断推进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程序制度化、公开工作责任化,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深入持久、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