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宗局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7-03-16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3日,市民宗局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助推我市民族地区发展和少数民族群众富民增收。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丕樵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今年民族地区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立足职能,扎实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全市民族工作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好推动民族地区跨越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继续加大民族地区的扶贫开发投入,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的“瓶颈”制约,重点加大资源科学开发和特色产业培育力度,支持民族地区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进行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提高农牧业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点的加快发展的路子,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条件和产业支撑,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二要切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推进民族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以政策扶持为保障来推进跨越,通过政策的调整、充实、完善,为民族地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持,激发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协同配合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相关工作,积极争取将民族地区重要项目纳入省、市的规划。管好用好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民族事业发展资金,加强项目实施监管,使其充分发挥雪中送炭、拾遗补阙的作用。积极落实国家民贸民品优惠政策,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国家定点边销茶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促进民族特需商品产业发展,保障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喝上放心茶。切实做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和发展工作,把列入试点项目和特色村寨名录的民族村建成公共服务完善、特色民居保护良好、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三要切实抓好民族地区民生工程,让少数民族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协同有关部门努力实施好民族地区“四小工程”项目,彝家新寨、藏族民居建设,少数民族职业技术培训、特色产业培育,“民族团结示范新村”建设等民生工程,让少数民族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帮助民族地区各族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切实抓好民族教育、文化、卫生工作,促进民族地区社会全面进步。围绕全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卫生发展十年规划等政策实施,加强与教育、卫生等职能部门工作协调和衔接,积极争取各项新的政策扶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要在各级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组织实施好民族地区各项民生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民族特色产业的重点培植、民族新村工程的建设、民族特色文化的深度打造、基础设施条件的切实改善,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