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工商部门红盾护农动真格 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3-08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红盾春雷行动2017”实施方案要求,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严打“坑农害农”违法行为。3月7日,汉源县工商质监局以“红盾护农”为抓手,强化对辖区内的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的农资销售点开展了拉网式检查行动。

重点对农资经营户有无营业执照;是否建立健全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销售台帐;所售农资是否有检验报告,检验报告是否与农资包装上标识标注一致;是否销售禁限用农药和高剧毒、高残留农药、过期农药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户宣传了新《商标法》、新《消法》、《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其做到守法经营、合法经营,自觉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0余户,对涉嫌违法的经营户,执法人员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