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另辟蹊径通过退耕还林置换造林项目扶贫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3-08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国电汉源县清溪风电场项目占用清溪镇退耕还林地187.48亩。退耕还林政策规定,重大项目征占用退耕地需要异地置换造林,“占一还一”,确保退耕还林“总面积不变”。近日,雅安市退耕中心和汉源县林业局联合开展专题调研选址,结合脱贫攻坚,选定该县贫困村坭美彝族自治乡石泉村实施这批置换造林,该村169户彝汉贫困户将用风电场项目业主缴纳的置换费发展187.48亩花椒,置换费分两次兑付给新的退耕户。

汉源县坭美彝族乡石泉村地处高寒山区,2015年被雅安市纳入贫困村,今年被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纳入2017年贫困村退出名录。通过近两年的帮扶,石泉村道路交通、文化卫生、通讯设施有了很大改观,但产业发展滞后,成为退出贫困村的短板。3年后这批花椒将投产,5年后进入盛产期每亩可达600公斤,实现产值1.5万元,每年可为石泉村带来280万元的收入,解决石泉村产业发展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