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经信委深入基层 督促企业抓好环保自查整改工作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7-03-02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7-10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组成了由委领导带队的5个调研组,深入县区、企业,开展“走基层促开局”工业经济督查活动,倾听基层声音,为企业正常生产排忧解难。在调研中把开展工业行业污染防治大检查大督查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制度的执行,达标排放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为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县(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了相应的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整改提升工作。经开区、荥经、石棉、天全、芦山等县区结合实际,深入企业,开展了大检查大督查工作,对企业的生产状况、环保设施、安全工作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为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行动计划的落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决定由分管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组成整改检查组,全面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宝兴、芦山检查中,对宝兴县振兴铁合金公司、正兴石材新厂、芦山日泓电子等企业的环保、废水处理等设施进行了检查,并向企业宣传环保达标排放要求,督促企业进一步改造环保设施,更好地做好环保工作。雨城区检查中,对雨城区属的宏和化工有限公司、天津钢管雅安津雅高能有限公司、雅安津雅巴南硅业等企业的环保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还检查了大兴片区燃煤锅炉煤改气情况。由于以前没有铺设天然气管道,布局在农业园区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普遍都使用燃煤锅炉,按环保要求做了环保设施,属环保型,其排放都经过过滤处理,排放在环保可控范围,并通过了环保验收。目前天然气管道已铺设到市农业园区,有关企业正在进行煤改气。菊乐公司已切割拆除一台2蒸吨的锅炉,正在进行改造;吉祥茶业、雅安茶厂、太时生物等公司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准备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