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外侨办侨联积极组织侨爱学校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7-02-07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弘扬中国文化,加强海内外华人学生的交流和沟通,宝兴县外侨办、县侨联积极组织侨爱学校学生参加由中国侨联、新闻媒体和“快乐作文”杂志社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在接到省、市侨联关于参加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稿通知后,县外侨办、县侨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联系县教育局和侨爱学校,布置任务,提出要求,大力宣传征文活动的积极意义,鼓励学生踊跃参加,通过电话联系、电子邮箱交流和深入学校等方式跟踪落实参赛情况。侨爱学校选派了写作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的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题辅导,并开办写作知识讲座,指导学生根据自己掌握的素材,自拟题目进行写作。据初步统计,参与这次征文写作的学生达40余人。

为保证此次华人学生征文质量,激发学生的写作热情和爱国情怀,县外侨办、县侨联与县教育局、侨爱学校联合成立评选组,最终择优挑选了14篇紧扣大赛“家国之思、阅读之趣、友善之举”主题的精优作文上报组委会参加评比。通过比赛,同学们增进了友谊,丰富了课外学习生活,展示了华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县外侨办、县侨联加强海内外联谊,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