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2017年春节市场运行平稳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2-04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市有关部署,我市商务主管部门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组织商品供应,大力开展促销活动,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充分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确保群众渡过了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春节市场供应和促进消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及早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促进消费保障供应工作的通知》,对强组织、稳市场、保供应、扩消费、促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了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

二是依据应急预案,落实商品储备。按照《雅安市粮食应急预案》、《雅安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要求,我局担负的市级粮油储备任务均按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计划足额储存;同时,协调我市两家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落实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实物储备,以备应急所需。

三是加强产销衔接,保障市场供应。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根据春节市场特点,加强产销衔接,重点保障粮、油、肉、禽、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鼓励引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合理安排用工,保障节日消费市场不脱销、不断档。

四、精心严密组织,开展促销活动。持续开展“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2017迎春购物月”活动。节日期间,我市贸流通企业开展了“新年钜惠”、“新春送礼”等节日促销活动;重点餐饮企业(单位)推出适合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口味、不同档次的年夜饭、团圆宴、特色旅游团餐等服务;同时,组织我市实体商贸流通企业、电商企业、网络平台企业,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大力开展网络促销活动,吸引线上消费。通过监测,节日期间,我市50家重点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2200万元,同比增长3.5%;30家重点餐饮企业(单位)实现经营收入680万元,同比增长2.6%。

五是落实安全措施,促进安全消费。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要求,春节前,派出检查组对主城区和部分县(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节日期间加强了各种促销活动的安全管理组织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了安全良好的消费环境。

六是加强市场监测,及时预测预警。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和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我市商务主管部门深入批发(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一线,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启动市场监测值班制度,落实专人值守,扎实做好市场监测工作。通过监测,春节期间,我市商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无异常波动情况和断档脱销商品,市场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