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1-25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1日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迅速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重点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

二是补足精神之“钙”,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系统性、协调性、实效性。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夯实“两个责任”。早谋划、早安排,积极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筹备发展改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分层细化目标责任书,建立工作清单、措施以及日常督查、考核问责等,健全工作体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四是强化纪律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对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十三五”规划实施等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件,同时形成容错纠错机制,努力营造心情舒畅、精神振奋的干事环境。五是突出源头治理,深入推进改革和权力制约。继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统一规范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制度。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以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全市统一的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等。运用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12358价格举报信息平台等“四个平台”,推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

五是推进作风建设,严防作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六是强化监督,确保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提高审批透明度,压缩自由裁量权,防止权力滥用。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继续完善“一把手”监督机制。

七是从严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线索处理机制和查案协作机制,加大各类信访件、案件的办理力度,严格按照五类标准定期清理、分类处置问题线索。重点查处在脱贫攻坚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等。

八是大力提升纪检干部的能力素质。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监督执纪问责的方式方法,充分释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