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政局从四个方面做好送温暖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01-17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开展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针对部分群众受灾后面临的生活困难,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救助工作,从2016年9月下旬开展启动,向困难群众发放御寒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截至2017年1月10日,已发34000余户困难群众发放棉被34922床、棉大衣12083件、棉衣裤1207套、毛毯3798床,大米36778公斤、食用油10130公斤、现金1.14万元。

二是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市、县(区)民政局成立了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小组,在市、县(区)公安、城管等部门配合下,在车站、医院、商场、菜市场等流动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路桥涵洞、废弃建筑物等流浪乞讨人员常聚和露宿区域巡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给予救助服务。入冬以来,已救助320余人,发放棉衣棉被50余件,发放矿泉水400余瓶,饼干400余袋。

三是及时向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对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和纳入特困人员供养的人员,及时发放救助金,并在春节前将今年一季度资金全部发放到困难人员手中,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据测算,做全市将向30000余名困难人员发放低保金和供养金1000余万元。

四是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建立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制度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单位对存在生活、医疗、住房困难、子女就学及其他特殊原因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普遍开展一次走访问慰问活动,向他们“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同时,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对军分区、川藏兵站部、武装支队、消防支队等驻雅部队进行慰问,并深入县(区)乡镇对五保老人、困难家庭和优抚对象等进行慰问,将党和政府温暖送到他们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