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多举措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1-16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春节市场供应和促进消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及早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促进消费保障供应工作的通知》,对强组织、稳市场、保供应、扩消费、促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

二是依据应急预案,落实商品储备。按照《雅安市粮食应急预案》、《雅安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要求,我局担负的市级粮油储备任务均按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计划足额储存;协调我市两家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落实实物储备规模为小包装大米10吨、小包装面粉5吨、矿泉水6000件、方便面2000件、其他方便食品1000件的商品储备。同时,春节前,指导我市承储企业按计划落实中央储备边销茶任务,保障少数民族地区重要商品供应,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加强产销衔接,保障市场供应。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根据春节市场特点,加强产销衔接,重点保障粮、油、肉、禽、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指导雨城区兴瑞肉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强猪肉的市场供应;指导雅安中基实业有限公司加强对蔬菜的调运和供应工作;鼓励引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发挥骨干带动作用,合理安排用工,保障节日消费市场不脱销、不断档。

四、精心严密组织,开展促销活动。持续开展“川货新春大拜年”、“迎春购物月”活动。春节前,我市将举办以“金鸡闹新春.魅力新雅安”为主题的雅安首届迎春嘉年华活动;节日期间,全市贸流通企业将开展“新年钜惠”、“新春送礼”等节日促销活动;重点餐饮企业(单位)将推出适合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口味、不同档次的年夜饭、团圆宴、婚庆宴、特色旅游团餐等服务;同时,组织我市实体商贸流通企业、电商企业、网络平台企业,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大力开展网络促销活动,吸引线上消费。

五是落实安全措施,促进安全消费。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要求,主动加强与当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春节前后,将继续开展商贸和粮食流通领域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加强各种促销活动的安全管理组织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良好的消费环境。

六是加强市场监测,及时预测预警。启动节日市场监测和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和反映市场动态,做好市场分析和预测预警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宣传,及时发布监测信息、保供措施、消费动态等,指导企业经营,正确引导消费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