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蜂桶寨管理局深入贯彻学习雅安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蜂桶寨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1-16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6日,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中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勇同志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和管护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佐琳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重点传达学习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上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同志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书记黎明同志的书面报告。

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和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准确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奋斗目标、实施路径和工作抓手,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系统安排,必将对我市加快后发追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表示,对过去五年来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感同身受,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努力奋斗。

会议就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制定方案、细化措施、作出了部署。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局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带头宣传宣讲,到所分管科室站,开展宣传讲解,督促指导抓好落实。通过党委中心组会议、局务会议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力求学深悟透,用大会精神指导管理局工作。结合精准扶贫联系村帮扶、“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和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等工作,积极开展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凝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磅礴力量。二是立足自然保护职能实际狠抓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全力实施好“天保”、“野保”两大工程,保护好区内动植物。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巡护监测力度,做好应急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帮扶力度,引导周边社区改变资源利用方式,促进社区经济发展,降低周边社区对保护区的依耐性,提高群众保护积极性,保护好区内动植物资源。二要全面推进保护区能力建设水平。按照省林业厅“标准化、信息化”保护区建设思路,做好央财资金使用方案编制,持续加强保护区能力建设,开展好资源本底调查、资源保护、监测巡护、设备购置等项目工作。完善保护区基础设施设备,提高保护管理效率。积极推动保护区二期总体规划批复,提前谋划二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员能力素质,健全保护区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在协助开展科研的同时培养保护区自己的科研队伍。积极提高保护区宣传教育能力,鼓励社区居民参与保护。三要探索大熊猫精细化管理,积极融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继续做好保护区重点区域大熊猫种群监测野外调查。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科研院所的指导,编制保护区大熊猫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不断创新大熊猫保护管理措施。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保护区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雅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四要助力“脱贫攻坚”,全力帮扶周边社区发展。继续与市县相关部门单位做好联系村、联系户的帮扶工作,做好脱贫后扶。积极争取公益组织支持,多渠道争取资金和项目,引导周边社区改变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发展经济。搞好社区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其参与保护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