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搭建促销平台 促进消费增长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1-16 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我局高度重视促进消费工作,以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为目标,抓住元旦、春节等消费旺季,搭建促进消费平台,促进消费升级,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根据上级活动安排部署,我局向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印发了《“2017四川(雅安)迎春购物月”活动方案》,对全市开展“迎春购物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2016年迎春购物月”活动方案并发放到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网点,并张贴全省统一设计的“迎春购物月”活动标识、宣传图案、宣传横幅;同时,通过电视、报刊、LED显示屏、网络页面等方式,加强活动宣传,营造特色浓郁、欢乐喜庆的活动氛围。

三是突出主题,活动形式多样“迎春购物月”活动中,引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以“惠民消费·品质生活”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新颖、层次丰富的惠民促销活动,满足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举办各类节会。2016年12月20日—2017年1月2日,雅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了“雅安市惠民购物节商品展”,近100家名优商家参展,实现交易额600余万元;2016年12月16日—2017年1月2日,名山区举办了“2016雅安名山冬喝汤民俗文化美食节暨首届中华植茶节”活动;2017年1月20日—2月16日,雅安市文体广新局和雅安市旅游局将联合举办以“金鸡闹新春.魅力新雅安”为主题的雅安首届迎春嘉年华活动。开展节庆促销。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以“圣诞节”、“元旦”、“春节”节日为契机,开展“元旦欢乐购”、“新年钜惠”、“新春送礼”等促销活动,回馈消费者,充分满足消费者节日购物需求。在“圣诞节”和“元旦”节期间,我市26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参与节日促销活动,实现销售收入5400万元。拓展餐饮消费。依托我市餐饮行业协会,组织雅安及各县(区)特色知名餐饮企业,节日期间推出具有我市生态餐饮品牌和地方特色,适合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口味、不同档次的年夜饭、团圆宴、婚庆宴、特色旅游团餐等服务,提升引客聚客能力。挖潜电商应用。组织我市实体商贸流通企业、电商企业、网络平台企业,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大力开展网络促销活动,吸引线上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