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6年雅安市档案馆概况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7-01-13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档案馆系国家二级档案馆、雅安市市级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档案利用中心、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中心。市档案馆馆藏门类齐全,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比较全面地反映了雅安不同历史时期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宗教、卫生、司法、科技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2016年,市档案馆“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绩,一大批反映重大活动、具有地方特色、涉及民生和撤并机构的档案接收进馆,馆藏档案资料新增12434卷(册、件、张),累计达18.7290万卷(册、件、张)。累计向社会开放到期档案12750卷、4592件,提供档案数字化成品254.8万页方便各方查询利用。持续开展函查、电话查询、网上查询以及周末与国家法定节假日预约查档等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并新增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严格执行取消利用档案收费的规定,主动让利于民。2016年,市档案馆接待了大量利用者,提供档案3440卷(件)次,免收利用档案费用0.21万元。档案利用为“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党政机关工作查考、编史修志提供了大量原始凭证和参考资料,为干部、企事业职工确认身份、确定工龄、办理社保、医保、退休,落实待遇等提供了原始依据。

2016年市档案馆全面修订完善了《雅安市档案馆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对市档案馆消防系统进行了改造,对二号库房进行了扩容改造,11月,“雅安市档案馆宁波备份基地”正式挂牌,首批馆藏重要档案数字化成品254.8万页、电子目录数据88.3万条送交宁波异地备份。

2016年市档案馆加强与各类媒体合作,依托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开展档案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2016年,市档案馆爱教基地共接待参观1265人次。市档案馆首次公开出版了《走近雅安档案》图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