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1-09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杨志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国道108线成雅快速路对岩至乐英连接线的建议》(第189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国道网布局情况

国道108线成雅快速通道作为雅安市交通重点项目已纳入 “十三五”规划,计划于2016年底前动工建设,国道108线成雅快速通道由“成新蒲”快速通道延长至雨城区,是雅安连接成都,融入成渝经济区、成都平原城市群的主要通道。与此同时,为充分发挥成雅快速通道的使用效率,完善主城区的干线公路路网规划,与该项目相关的国道规划有国道318线名山及雨城过境段项目、国道351线雨城段新改建项目、国道108线与国道318线连接线新建项目等。此外,根据国道路网规划布局,我市国道108线路线走向为成都至名山至雨城至荥经,经汉源、石棉至西昌;国道351线与国道318线在多营至多功段为共线路段。

二、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工作情况

您所提出的对岩与乐英之间的道路建设我们做了以下具体工作:一是对岩至多营段将规划建设国道108线与国道318线的连接线即雅安多营青衣江大桥(搭沟漩码头渡改桥)项目工程,该项目已完成工可编制工作,今后该连接线将作为国道351线的一段,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国道108线西门大桥至飞机坝段城区道路的拥堵现状,并带动多营、对岩、南郊场镇建设和经济发展;二是通过国道318线灾后恢复重建的实施,多营至多功段的绝大部分路基宽度已由原来的8.5米增至12米,并新增设隧道及桥梁工程,极大的提高道路通行条件和抗灾能力;三是加强了国省干线公路规划与高速公路布局之间的联系,雅康高速公路对岩至乐英段为5公里长的飞仙关隧道,其中对岩端设枢纽互通与雅西高速连接,并在离对岩2公里的有进出通道与国道108线连接,乐英端设互通和连接线与国道318线、国道351线对接,雅康高速该路段将于2017年建成通车,届时将通过高速公路实现国道108线、国道318线、国道351线的互联互通,实现您提出的西北三县到达中心城区更近、更安全、更快捷、更合理的联系和往来。

综上所述,我们将暂不进行对岩至乐英连接线的隧道规划的建设,待以后时机成熟后再进行该段方案的研究。

非常感谢您的提案!欢迎您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以上回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29日

(联系人:崔炳龙,联系电话:2610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