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1-09 15: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张宗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汉源九襄至泸定公路建设纳入全市“十三五”路网建设规划的建议》(第70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历史上的茶马古道,今天的汉(源)泸(定)路,是连接藏区和内地的重要道路,为加强与藏区的联系,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缩短与藏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规划建设的汉泸公路起于汉源县九襄镇,途经大田、富庄、大堰、宜东、三交等乡镇,止于甘孜州泸定县兴隆镇。该道路全长88公里,汉源境内53公里,随着社会的变迁和经济的发展,经过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现已建成汉泸公路九襄至三交段共37公里,基本满足了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其余路段为新建,全长37公里,总投资7.2亿元,其中汉源境内16公里,3.2亿元,泸定境内21公里,4亿元。

二、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的主要工作

汉源三交至泸定界的16公里的新建公路工程,已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正在开展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评价、地质灾害评估编制工作。目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争取下,汉源交通运输部门已经开始了汉源境内的16公里路基开挖作业,计划于2016年底前打通至泸定界。

该项目已列入雅安市交通“十三五”规划农村公路重点建设项目上报省交通运输厅,积极争取列入上级建设资金补助计划。2016年上半年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次与甘孜州交通运输部门对接,根据甘孜州“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该项目已列入甘孜州的出州大通道项目,两市州提出由泸定及汉源两县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市州交通主管部门将给与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促进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同时,两市州交通运输部门提出争取将该项目能享受藏区公路建设补助政策。

非常感谢您的提案!欢迎您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以上回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29日

(联系人:崔炳龙,联系电话:2610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