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1-09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张顺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省道308线建设的建议》(第141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提案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及《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14年—2030年)》,把荥经至瓦屋山段和原省道210线芦山飞仙关至宝兴县城路段调整为省道308线,天全多功经芦山、宝兴至夹金山顶为国道351线。

省道308线的原荥天路及天全境内至宝兴县城路段受芦山“4·20”强烈地震影响,目前路况较差,为确保宝兴、芦山两县灾后恢复重建物资的运输,市、县交通部门目前对本路段进行了大中修并加强养护。市交通运输局已将本路段纳入全市“十三五”交通建设规划,并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建设补助资金。计划建设路段起于G318与S210交汇处,利用G318至两河口设两河口大桥接县道XT02(荥天路),经乐英、新场、兴业、天凤、新添、大田坝进入荥经县绕城路,再经严道、附城、五宪、陈家坝、龙苍沟、邹家坪、老河岗、双石板、人参沟,止于荥经与洪雅县界洪雅坎垭口处,路线全长80公里。

其中,省道308线马草岩至瓦屋山段公路改建工程全长65公里,估算总投资约为10亿元,山重二级公路,已完成工可编制。荥经县人民政府计划将本项目纳入PPP项目储备库,目前,正在编制招商方案,预计在2016年底完成本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2020年完工。与此同时,为确保该路段按计划实施,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多次与眉山洪雅交通运输部门对接路线方案,促进两县的省道308线能同步实施,形成旅游环线,带动沿线的龙苍沟景区、瓦屋山景区、峨眉山七里坪等旅游产业的发展。

非常感谢您的提案!欢迎您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以上回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29日

(联系人:崔炳龙,联系电话:2610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