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4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1-09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周争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名山区纳入雅安市城区公交体系提高城市服务功能的建议》(第34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对您的建议及时进行了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名山区公共交通体系纳入雅安市主城区公交交通规划的问题

按照职能划分,名山城区的公交规划由名山区政府负责。经了解,名山区政府正在规划名山区内公交线路。同时,市政府已规划了覆盖雨城区、经开区的新跨区公交线路。

二、关于公交企业所有制问题

目前,我市城区公交有民营、国有控股、国有独资经营多种模式。为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利于政府统一调配公交资源,从根本上解决公交运营矛盾的问题,我市正由市国资委组建国有独资公交公司,对国有独资公交公司运行将加大扶持力度,更好的方便市民乘车需求,让市民得到实惠。目前,我市公交已实行对70岁以上老年人及残疾人、军人免费乘车优惠政策。

三、关于公交政府专项补贴问题

根据市财政局会办意见,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各类财政补贴政策,统筹安排市级资金,加大对公交企业的补贴。一是落实对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成品油价格补贴;二是落实公交企业承担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财政补贴,2015年1月-2016年3月财政共计补贴公交公司77.68万元;三是对定时定点接送学生放学专线公交车企业每年安排专项补贴;四是对城市公交天然气价差进行补贴,2015年城市公交天然气差价补贴557.32万元。

四、关于打破出租车属地管理问题

目前,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权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103号)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出租汽车经营权管理工作的通知》(雅办发〔2015〕32号)规定,出租汽车管理事权已下放到各区县人民政府,出租汽车发展规划及经营权的审批由各区县政府负责。因此,出租汽车经营是按区域经营,雨城区和名山区分属不同的经营区域,市场准入不一致(车型、投放数量、经营权有偿使用费等不一致),因此,两区的出租汽车只能属地经营,不得异地揽客。

五、关于加强城区交通管理的问题

今年,以我市创建卫生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市运管处结合 “雅安市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年行动”及“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诚信、优质服务专项活动”,开展了2016年道路运输打非治违活动集中行动,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违法违规出租汽车16辆次,异地违规经营出租汽车5辆次,进一步规范了出租汽车行业秩序。

同时,我们将进一步督促城区各客运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严格遵守客运管理相关规定,严格遵守交通行车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做到安全文明行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城区客运行业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对违规营运车辆的查处,不断提高出租行业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优质、快捷、方便的出行服务。

非常感谢您的提案!欢迎您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以上回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29日

(联系人:崔炳龙,联系电话:2610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