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对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98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1-09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邱天翔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彻底解决雅西高速荥经青龙出口安全隐患的建议》(第98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与雅西高速公路公司进行衔接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加荥经安检站分流车道,将原荥经互通出口的单车道增加为双车道的建议,雅西公司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请示。

二、加强了收费站应急收费管理。近两年来由于国道318线的改造和一些突发事件,大量的车辆绕行雅西高速公路,经荥经收费站出站造成了一些拥堵,雅西公司加强了收费站的应急收费管理,增派了收费人员,增设了两个出站应急收费亭和三台应急收费机,一定程度缓解了收费站拥堵。

三、进一步完善荥经站标志标牌设置。规范修正了荥经互通出口指路标志牌10套,增设了交通标志牌12套,缩短了安检站管控路段500米,加宽了安检站进口路面140米,进一步规范了管控路段把原设置的不锈钢管隔离更换为水泥砼墩,重大节假日采取借用西昌至雅安道路渠化借道通行,增派人员强化该路段的保通保畅。

四、关于荥经安检站的设置问题。雅西高速公路设置的荥经安检站是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设置的,其主要功能是实施超载超限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控。自2013年12月21日全省高速公路实施收费站入口治超以来,荥经安检站就弱化了超载超限检测功能,主要担负管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功能,所有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从安检站分流,从荥经收费站出站经国道108线至冕宁县境内的彝海收费站进入收费站往西昌方向行驶。针对“冬管”期间车辆拥堵情况,荥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荥经县交通运输路政管路大队在离高速公路出口约50米的地方设置了24小时联合执勤点,联合开展交通分流车辆的疏导等工作。荥经县公安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与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和高速公路交警配合,加强秩序维护。同时,雅西高速荥经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同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配合,加强与青龙乡等当地政府衔接协调,加强车辆疏通管理,尽量减少车辆阻塞现象发生。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欢迎您继续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以上回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6月29日

(联系人:崔炳龙,联系电话:2610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