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美在雅安》发布后获点赞声一片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6-12-30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抢抓7月20日“全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总结表彰大会”在雅召开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展示雅安灾后重建取得的重大成就,强势宣传“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新形象,由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雅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雅安市旅游局共同承办的《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推介座谈会于7月19日下午在雅安举行,标志着《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正式对外发布推广。

推介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小林主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副市长徐旭和《美在雅安》总导演田文及其团队主创人员,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为做好本次推介宣传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外宣办和市旅游局结合“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根据媒体关注方向、分析不同媒体传播特点,邀请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日报、人民日报、国际在线等13家中央级媒体,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四川在线、四川画报等18家省级媒体,凤凰网、搜狐网、优酷视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8家重点商业视频网站以及香港商报、华西都市报、市级新闻单位等45家媒体到场宣传报道。

(一)充分展示了“4·20”芦山灾后重建和产业重建成果。

在“三年基本完成任务”胜利实现的重要节点,用最客观、最直观的方式展示雅安灾后重建成果,用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和一张张真诚的笑脸构成了“雅安形象代言人”的这样一个具有恒久审美价值的精品艺术,成为未来雅安城市发展独特的高级城市名片。《美在雅安》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灾后恢复重建总规“加快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市委关于“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同时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具体诠释。

(二)“美丽雅安”的城市形象迅速深入人心。

通过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和网络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刊播《<美在雅安>抒写雅安气质》《<美在雅安>台前幕后感知情怀与力量》《<美在雅安>正式发布雅安再增添一张城市名片》《诚邀游客感受雅安之美》《<美在雅安>正式发布 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美在雅安>邀请你到大美雅安来》等图、文、音视频稿件近200篇。“雅安”这一关键字在各类搜索引擎中持续升温,社会各界对雅安的关心和关注再度提高。

(三)《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推广取得阶段成果。

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人民日报、国际在线、香港卫视、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凤凰网、搜狐网、优酷视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均对此次《美在雅安》推介座谈会和宣传片发布在19-20日进行了集中报道。

特别是新华网、四川新闻网、四川旅游政务网、四川艺术网等知名线上媒体将《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作为头条新闻在首页显要位置作重点推介。同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搜狐视频等国内一流视频网站发布《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另外,通过积极对接争取,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上海观察也撰文报道了《美在雅安》城市形象宣传片。通过重点推荐各传统媒体、新媒体、和商业网站平台,助推形象宣传片10分钟、5分钟版本,掀起《美在雅安》转载、转播、转发热潮。据统计,截止7月26日阅读和转发量达到460万次,推荐量人群超过1200万人次,新闻和视频点击突破40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