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地方海事处坚持执法与宣传服务相结合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6-12-30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雨城区地方海事处在依法治区进程中,不断强化水上交通安全执法力度,在执法过程中做好法律法规宣传,运用执法新方式,实现了执法工作与宣传培训、真诚服务相结合的新模式,开创了水上交通安全执法工作新局面。

一是执法与宣传培训相结合。在水上交通安全执法活动中,加大对现场执法宣传培训的力度,耐心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做到了以检查促宣传培训,以宣传培训强化执法。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扩大海事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对船员和采砂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海事法律知识的培训;在码头开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悬挂了横幅,发放了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充分体现了海事亲民、为民、利民的理念,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三是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牢固树立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的理念,在执法过程中,对水上从业人员进行耐心的指导讲解,帮助服务对象查找隐患,提升水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了服务优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