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新型光催化剂在可见光下可快速降解草甘膦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6-12-30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国科研人员利用电子束辐照技术制备出新型纳米复合型光催化剂,该催化剂可以在可见光照射下快速降解除草剂草甘膦。

随着农业的快速发展,除草剂用量与日俱增,不仅对环境造成巨大压力,而且危害人畜健康。光催化降解法是目前处理除草剂的常用方法之一,但现有光催化剂有制备工艺复杂、需紫外激发、成本高、效率低等缺点,限制了除草剂光催化降解技术发展,亟需制备一种高效、低成本、可见光响应的光催化剂。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吴正岩课题组的研究结果表明,新型催化剂具有高比表面积和强催化活性,在可见光下可快速将草甘膦降解为二氧化碳、水等无机小分子,并揭示了降解规律和机制。为此,针对我市主要是用草甘膦的农田区域,可以引进相关光催化剂,开展降解草甘膦试验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