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供销社灾后重建经验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6-12-29 2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供销社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全市灾后恢复重建总体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严格实施立项、招标,强化工程质量、资金管理,落实检查监督,各个项目全部顺利完工。

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浩大的系统工程,也是关系灾区发展振兴的百年大计。为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取得圆满成效,全市供销社系统立足自身职能,着眼长远发展,按照“科学规划、统筹推进,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尊重规律、科学布局,保护生态、绿色重建,自力更生、合力共建”的原则,以传统经营业务、经营网络建设、社有资产整合为重点,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一、一县一策,科学重建

根据全市科学重建工作要求,市供销社制定了《“4·20”芦山强烈地震供销社系统灾后产业恢复重建的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县(区)供销社按照当地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自身发展需要,确定灾后重建工作重点。其中:名山区以茶叶基地安全为重点,抓好储备库、三农服务中心、茶叶冷链设施重建;雨城区和芦山县以社有资产重建为重点,抓好农贸市场建设、农资储备库建设、机关办公楼建设;天全县根据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及未来产业的长远发展,重点抓好农资储备库、肉兔加工和冷链系统建设;宝兴县立足当地旅游业长远发展,重点抓好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和民族特色商品展销中心建设;荥经县根据产业发展及业务工作需要,重点抓好一民农资公司产业园区重建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建设。

二、民生优先,重建为民

全市供销社系统始终把“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作为项目规划的总要依据,通过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共改扩建庄稼医院和社区综合服务社网点131个,灾区农药、化肥供应充足,农民群众能够方便、快捷的购买到生产、生活所需商品。

三、提升产业,着眼发展

“抓重建就是抓发展”,全市供销社系统把产业重建作为实现灾区发展振兴的基石和支撑,依托供销系统行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着力增强灾区自我发展能力。通过灾后重建,新建了一批农资物流配送中心、农产品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农业产业物流园区等,大大增强了县(区)供销社自身实力,带动了当地农业、农村经济的高速发展。

四、上下联动,左右互通

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区)供销社加强横向衔接,积极与发改、财政、国土、建设、经信等部门沟通,积极申报重建项目,努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同时,市供销社与各县(区)供销社之间开展纵向协调,加强管理与服务,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有序推进的工作机制和全市供销社系统灾后重建一盘棋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