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雅安市民政局关于对雅安市社会福利院自费委托代养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 雅发改收费〔2016〕40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12-29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社会福利院:

你院报来《雅安市社会福利院关于重新核定代养老人收费标准的请示》(雅市福〔2016〕09号)收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关于规范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5〕129号)和《四川省定价目录》中对制定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服务机构服务收费标准的相关规定,以成本监审结果为基础,兼顾我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及市场供求状况,并参考我省部分城市政府投资兴建的养老机构代养收费标准,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同意,现将你院新院代养的低收入老人、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代养收费标准及相关规定批复如下。

一、公杂费标准及包括的收费内容

每人每月100元。包括水、电、气费、收视费、卫生用具、低值易耗品,防暑降温、取暖费等。

二、护理费

(一)基础护理费及服务内容

每人每月400元。服务内容包括:1.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关心服务对象的日常生活、注意仪容整洁;2.每天打扫室内外卫生和环境卫生,保持门窗、室内清洁;3.全天供应开水;4.定期清洗代养人员床上用品;5.督促代养人员漱口、洗脸、洗脚;6.督促服务对象定期剪指趾甲、理发剃须(费用自理)、更换衣裤并清洗;7.生病代请医生,通知家属。

(二)其它护理费

除基础护理费以外的其它护理费收费标准,由福利院与自费代养人员或家属(单位)根据服务内容协商议定,议定的收费标准及服务内容须签定书面协议。

房间类别

室内配置

收费标准

三人套间

(三室一厅一卫)

实木床3张、配套床头柜、床上用品、大衣柜、沙发、茶几、储物柜、电视机、空调。内设共用卫生间,电热水器。

1200元/套·月

(套内每张床的床位费标准,可按条件的优劣,在不超出套间总价的限额内,由福利院自行确定)

双人标准间

(一室一卫)

实木床2张、配套床头柜、床上用品、大衣柜、圈椅、茶几、储物柜、电视机、空调。内设共用卫生间,电热水器。

380元/人·月

三、床位费标准及室内基础配置

四、其他相关规定

(一)请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关于公办养老机构充分发挥托底作用的相关规定。

(二)你院须将上述收费标准在院内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财务收支按财政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上述收费标准需待你院新建大楼验收合格并正式投入使用后方可执行。

雅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雅安市民政局

2016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