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应急工作情况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6-12-28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雅安市人民政府部门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雅府发〔2015〕34号)、《雅安市人民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16年市政府部门绩效管理指标的通知》(雅府绩效委〔2016〕4号)、《关于下达2016年度市直党群序列绩效目标的通知》(雅委办〔2016〕73号)的要求,2016年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市农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应急办指导下,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急工作部署,努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目标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将我委2016年应急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领导责任制

委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应急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委上下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的正确政绩观。一年来,我委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在抓扩区强园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将应急联动工作贯穿于园区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全过程。全面落实领导“一岗双责”,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景峰同志对本委应急管理工作负总责,副主任王健民同志分管应急工作。做到了及时落实贯彻上级安排部署的应急管理工作,积极指导、督促县(区)对应部门的应急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多部门参与的综合应急管理工作。

二、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依据雅安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相关专项预案,并结合实际制订、优化本部门应急预案。对园区管委会地震应急预案进行多次修改和优化,并报送相关部门。对园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施预案动态管理,整合情报资源和力量,开展情报信息研判、报送。

三、整合情报资源和力量,及时报送信息

园区管委会结合园区工作整合情报资源和力量,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收集情报信息,开展深度研判,及时准确的对与园区相关的情报进行预警预报并妥善化解稳控。园区管委会一年来未出现涉稳事件(案件)、群体性事件,不存在迟报、瞒报、误报的情况。

四、及时反应,加强演练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我委始终筑牢全委干部职工思想防线,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园区管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本单位的应急处置机制。根据园区工作实际,按照《市农业园区管委会地震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对园区重点场所进行管控。并与维稳部门配合做好园区相关工作。

五、狠抓工作制度,提升机关内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机关内部治理工作,建立完善园区管委会工作制度,规定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国家法规法令,市行政中心物业管理规定,园区管委会治安管理规定;二是规定节假日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认真值守,重要事情及时报告,实行委领导带班制,二十四小时接处突发事件,确保一方平安;三是建立矛盾纠纷动态管理机制,积极化解突发事件,坚持常态化排查处置不稳定因素。四是依托本单位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五是对本单位职工进行应急宣传培训,通过应急演练和应急知识的宣传进行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