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博物馆获得国家“十二五”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创新二等奖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12-16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0日,全国文物科技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等相关部委的领导同志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在“十二五”期间文物保护技术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雅安市博物馆由于在博物馆文物防震关键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十二五”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创新奖是文物保护行业最高等级的科技奖。受“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的影响,市博物馆高度重视馆舍和文物的防震工作,在编制《雅安市博物馆珍贵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方案》时与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博物院和成都博物馆等单位密切合作,将馆藏文物的防震纳入到方案当中,方案全面实施后,市博物馆的文物防震安全性能将得到大大提升。市博物馆同时也是全国第一批将文物防震应用于实际的示范性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