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6-12-16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函﹝2016﹞83号)文件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

二、基本原则

(一)依法公开。凡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政策规定向社会公开的必须公开。

(二)公开透明。除涉及保密规定以外,全局能公开的所有工作对外公开,做到工作计划和措施透明、工作过程透明、工作结果透明。

(三)客观真实。公开的内容客观真实可信。

(四)注重实效。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的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的工作随时公开。

(五)利于监督。公开的形式要有利于人民群众行驶监督权。

三、工作内容

1.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不断强化灾后重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态、政策解释等各方面的信息公开。

2.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透明对公开的重大政策,分专题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在政府网站开设专栏、设立微博微信专题等方式集中发布,增强政策公开的系统性、针对性、可读性。

3.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事项,实事求是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进一步加大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奖惩情况的公开力度。按照要求公开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

4.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法规政策和重大措施,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访谈、发表文章等方式带头宣讲政策,解疑释惑,传递权威信息。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

5.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做好规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工作,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定期对不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评审,确保应公开尽公开。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和具体经办人员落实到位并认真开展工作。

2.加强指导,强化检查制定政务公开监督实施办法,建立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年末进行考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