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三下功夫 六个坚持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叶壮书记一行检查市经信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6-12-13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12月13日,省委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同志带领市委第一检查组一行7人,对雅安市经信委党委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叶壮书记一行检查我委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仔细查阅档案资料的基础上,叶壮书记一行认真聆听了市经信委党委关于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汇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蔡军同志代表检查组通报了此次检查相关情况,并指出检查中发现的落实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部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风险防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叶壮书记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

最后,叶壮书记就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叶壮书记对市经信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并结合部门实际探寻、开展自选动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叶壮同志强调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经信委党委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内在要求,坚决克服走形式的做法,克服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破除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对立”的错误观念,认真思考、提前谋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使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两手抓、两不误。日常工作中,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始终抓好“六个坚持”,即坚持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责任到位,坚持整改提升,坚守工作底线,坚持考核问效,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创造新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做法。

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从党风廉政建设是厚植执政根基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表现、是教育培养、用好、爱护干部的具体措施的政治高度,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二是在传导责任压力上下功夫。要克服责任传导不到位、压力层层递减、落实责任方法简单单一、责任追究刚性不足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风险意识,将压力层层传导给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加快构建不敢、不愿、不能腐的工作机制,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上下齐心、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在对标要求发挥引领上下功夫。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廉洁干净上作好表率,影响和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确保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