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价格认证中心积极开展价格认定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6-12-05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关于开展价格认定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及省认证中心关于《全省价格认定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方案》的要求,我市各级价格认证机构积极开展了价格认定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

一是积极贯彻落实《价格认定规定》。组织全体价格认定人员对《价格认定规定》及《价格认定行为规范》、《价格认定文书格式规范》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将现在认证中心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进行调整、充实,7月1日全市各级认定机构启用了新的认定文书格式,并及时做好与公检法、行政机关等有关单位的宣传、沟通、衔接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了价格认定制度。结合价格认定新规定及新的文书格式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相应的工作制度,严格认定程序,注重价格认定勘验、调查和测算等关键环节。对各项管理制度、业务工作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新建立了《涉案财物价格认定流程》及《价格认定文书格式规范》等制度和文书格式。三是开展业务档案立卷归档检查工作。我市在价格认定业务档案自查过程中,对近年来已装档的认定案卷进行逐一对照打分,对不够完整规范的价格认定业务资料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排序,完善卷内目录和文书序号编排,对卷内委托文书、勘验记录、市场调查记录、价格认定结论、人员签字等重要内容进行逐一清查,并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了规范,进一步完善、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同时,接受了省认定工作检查组的检查。四是大力宣传价格认定工作法治建设年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上报省中心网站信息、建立“雅安价格认证”QQ群进行网络交流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部分县(区)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上街宣传价格认定工作,加大对价格认定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较好地提升了价格认定工作的地位和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