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王铭晖主持四川民族工作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04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民族工作出色,亮点很多,特别是省委民族宗教工委委员制发挥了显著作用,工作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12月2日,由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率领的国家民委委员单位联合调研组在成都召开四川民族工作调研座谈会,对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给予充分肯定。

此前,调研组先后深入凉山州西昌市、冕宁县和绵阳市北川县城镇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民族文化传承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及西南民族大学等实地调研,搭建委员单位与地方民族工作的联系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共解民族地区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作为民族工作大省,我省始终坚持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着力推进精准扶贫、依法治理,进一步加强城市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有力促进民族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各项事业长足进步、民生进一步改善、民族团结和谐和宗教领域和顺稳定。我省还特别重视并加强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省委设立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省委、省政府25个部门为民族宗教工委委员单位,定期召开民族宗教工委全体会议总结和研究部署工作。完善县级以上民委委员制工作也取得可喜进展。

调研组对此表示肯定,建议四川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利用省委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平台,建立健全和完善县级以上民委委员制,继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解决民族地区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将梳理调研中的相关问题和建议,逐个协调解决。各委员单位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民族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联系和协调作用,为四川民族地区发展民生稳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副省长王铭晖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