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公安局点线面全覆盖打响冬季消防安保战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12-05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石棉县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石棉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点线面全覆盖,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全力构筑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严抓消防责任点,规范消防安全建设。一是建立完善消防工作机制,细化消防安全责任,构建基层消防工作群防群治综合体系,积极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二是严格落实场所、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和问责考核办法,推动场所、企事业单位做好安全投入、基础管理和应急救援等工作。三是将“严执法、重实效”作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的根本标准,用好法律手段,依法严管,对违法行为严惩重处,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二、拉长排查整改线,加强消防安全防范。一是采取单位自查、消防排查、统一组织抽查的办法,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坚决予以整改,努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二是加强与电力、医疗、安全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加强对电气线路、危险化学品储存、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因短路、超负荷等因素引发火灾事故。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宾馆、饭店、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违法装修的,依法责令停止施工,对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拒不整改和责令停产停业后擅自使用、营业的,坚决依法处罚。同时,对各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畅通情况,消防器材配置维修情况,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制度和消防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切实做到消防安全管理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拓宽宣传覆盖面,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一是发挥宣传媒体舆论导向作用,积极与报社、电视台等媒体加强联系,全程跟踪报道,公开举报电话及官方微博,发动全社会举报火灾隐患,通过舆论渗透,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二是深入社区、企业、街道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现场演示消防设备使用、火灾逃生和处置方法,在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单位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张贴消防宣传画,营造“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累计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8个、悬挂标语10条、张贴宣传画300余张。三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五进”宣讲活动,发动社区民警、志愿者等力量,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组织群众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力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打响冬季消防安全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