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公安局“三个紧抓”筑牢岁末年初安全屏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12-05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年末岁初,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汉源县公安局“三个紧抓”,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切实打好岁末攻坚战。

一、紧抓危化物品管控,全力营造和谐环境。一是对汉源县民爆危化物品从业单位开展滚动排查,重点检查民爆危化物品使用单位储存库房的三防设施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二是充分利用民爆物品信息系统及视频监管系统,适时对涉爆单位民爆物品使用数据进行分析并在视频监管平台进行网络点名,形成“严管、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三是切实加强对废旧物品收购站、市场、汽车站、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整治和巡逻执法,及时发现和依法收缴非法贩卖、携带的民爆危化物品,防止其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四是加大对烟花爆竹零售点摸排掌控,严格烟花爆竹源头管控,严密防范烟花爆竹案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检查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104处,民爆物品使用单位21家次,烟花爆竹零售点9家次,发现安全隐患5起,当场整改5起,提出安全管理建议14条。

二、紧抓交通安全管理,形成高压严打态势。一是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会同安监、交通、运管等部门对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校园周边道路等重点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逐一提出治理建议和意见并梳理上报,对不能及时完成治理的设置临时警示标志做好交通安全警示和提醒。二是开展重点源头隐患排查。以“两客一危”、货车管理为重点,安排警力对辖区各客运场站点、涉危运输企业、货运物流企业开展源头安全大检查,确保源头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早消除。三是突出路管路控。在保持对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不减的同时,优化勤务安排,突出高峰、平峰针对性管控,突出对农村地区赶场、婚丧嫁娶等重点时间节点的路检路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管控效能,巩固常态严管成效。四是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扎实筑牢事故预防思想源头防线。截至目前,共散发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余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00余次,进客运企业组织集中学习4次、进学校走访宣传3次、进乡镇开展访谈5次。

三、紧抓消防安全排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一是对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使用维护情况和应急灭火措施的落实情况,严厉查处消防违法行为,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先后深入瀑布沟水电站、移动公司、园区企业、在建工地等场所开展消防培训活动,不断强化单位员工的消防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三是积极联系电视台、报社、移动公司、企业等多个平台,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曝光火灾隐患,跟踪报道隐患整改情况。深入街道向商铺、群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挂置消防宣传标语,全面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升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