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局迅速行动,四举措贯彻全省生猪调运和屠宰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6-11-29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8日,市、县(区)农业局主要领导、分管屠宰和食品安全的分管领导、负责屠宰监管科(室、所、中心)负责人以及全市A类屠宰企业主要负责人40余人在市农业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全省生猪调运和屠宰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11月21日央视新闻频道曝光越南走私生猪流入我省个别企业的视频,听取了省农业厅杨朝波副厅长的重要讲话。

全省电视电话会后,副局长梁刚要求我市各区县屠宰监管部门和屠宰企业要深刻汲取越南走私生猪跨境调入教训,进一步强化生猪调运和屠宰监管,落实屠宰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一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区县要严格按照《生猪屠宰厂(场)监督检查规范》和《四川省生猪屠宰厂(场)监督检查规范实施细则》的要求,认真开展督查,查找管理漏洞,加强监督管理。

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把好“两头”,看好“中间”。“一头”是入场查验关。重点是要把好屠宰场的门,建立严格的入厂查验和记录制度,查验检疫证明,检查耳标佩戴。要真查实检,坚决将病死畜禽和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的畜禽挡在屠宰场门外。“一头”是产品出场关。要指导屠宰企业建立畜禽产品出场记录制度,如实记录屠宰检验检疫和产品去向信息,严防未经检疫检验的生猪产品流向市场。看好“中间”就是要监督屠宰企业严格落实肉品品质检验制度,严格按照肉品品质检验规程要求进行检验。

三是要加强基层兽医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驻场官方兽医管理制度,强化对驻场官方兽医的监督管理,对违反畜牧兽医执法“六条禁令”和屠宰检疫“五不得”规定的,要依法进行处理。

四是要切实落实屠宰企业屠宰环节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屠宰企业要严格执行《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建立健全屠宰环节质量安全内控制度,完善生猪入厂查验登记、“瘦肉精”自检、肉品品质检验、生猪出厂记录等制度,加强档案管理,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