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25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4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完善区域发展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雅安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经过5年努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三去一降一补”“一提一创一培”(即提质量、创品牌、培育新动能新动力)取得明显成效,有效供给水平进一步提高,实体经济负担进一步减轻,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短板得到有效弥补,经济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基本形成多层次、宽领域、高质量的供给体系。

会议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雅安实际,通过改革,做优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促进我市经济稳定发展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机遇意识,创造性地主动推进改革,在工作中明确具体任务、重点项目和责任单位,搞好上下衔接,力争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关于完善区域发展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指出,要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完善区域规划和政策体系、加快构筑统一市场体系、全面深化区域合作、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等,到2020年,“三大片区”功能定位持续优化,发展目标基本实现,转变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区域开发秩序进一步规范,区域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和统一市场逐步形成,区域发展差距进一步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明显提升,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完善区域发展推进机制,是实现雅安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提升环雅安区域合作水平的重大举措。在实际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三大片区”整体联动、错位发展,进一步完善片区协调发展机制;要抢抓国家向西、向南开放和扩大内陆开放战略契机,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积极扩大与成渝、泛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合作,着力完善全方位开放合体系,同时精准对接与成都平原经济区相适应的政策体系、产业配套,全面融入成都城市群发展;要主动融入“1+7”同城化发展,着力推进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深度推进周边地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环雅安区域合作层次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要求要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

会议研究了第四批雅安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布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