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郭声琨:全面加强和改进拘留所工作 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6-11-21 2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全国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现场会召开 郭声琨作出批语强调
全面加强和改进拘留所工作
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孟庆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现场会11月21日在上海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作出批语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深化拘留所规范执法、创新管理、化解矛盾“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拘留所工作,为推进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声琨指出,拘留所担负着依法惩戒和教育被拘留人、保障国家行政执法和司法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拘留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拘留所条例》,坚持规范执法,加强安全管理,排查化解矛盾,积极防控风险,为保障被拘留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不断深化拘留所规范执法、创新管理、化解矛盾“三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利用拘留所这一特殊阵地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途径,着力提升拘留所执法规范化、管理科学化水平和服务打击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努力为创新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推进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庆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拘留所条例》,以推进落实拘留所“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努力破解制约拘留所工作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拘留所履职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大局能力,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拘留所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执法规范化水平大幅提升,管理教育全面创新,保障建设不断加强,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成效突出,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孟庆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的部署和郭声琨同志重要批示要求,深入推进拘留所“三项重点工作”常态化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拘留所工作,全力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站在讲政治、谋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法措施,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做好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要坚决履行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防控风险,进一步加强拘留所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推进管理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地推进拘留所的安全和文明,不断提升公安监管场所执法管理和服务大局能力水平。

铁路公安局、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及监所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拘留所工作,上海、山东等地作了视频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