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盈创动力雅安工作站助推我市科技金融改革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17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年年底雅安市科技知识产权局与高投盈创动力公司签署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3月,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雅安工作站授牌仪式暨雅安科技金融融合创新工作会在雅安市委党校成功举行,标志着雅安市科技情报所积极与成都高投集团盈创动力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引入发达地区资本及金融服务科技的运行模式,组建了盈创动力雅安工作站,助推雅安科技金融改革。

  一、引入“园保贷”债权融资服务。2015年以来,盈创动力牵头运营了四川省中小微企业“园保贷”业务,实现了对全市范围内的债权融资服务。“园保贷”产品是通过设立财政风险资金池,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由政、银、企三方共搭平台、共担风险,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财政风险资金池600万元,银行放大10倍授信,最高可做到6000万元规模,已过会2户企业,完成放款金额500万元。

  二、引入“创新融资基金”股权融资服务。2016年,盈创动力运营了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创新融资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市(州)政府搭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股权投资方式与各市(州)金融服务平台公司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和服务对接。目前,盈创动力正在与雅安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开展项目立项、尽职等调查工作,拟进行2000万元创新融资基金股权投资,推动盈创动力与雅安市更加深入的合作。

  三、开展投融资培训增值服务。盈创动力雅安工作站成立后,由知名专家学者为我市的中小企业及科技、金融的相关人员做了《推动科技金融创新、突破企业融资瓶颈》、《企业融资担保业务介绍》和《中小企业如何获得风险投资机构青睐》三个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开拓思维和眼界,营造投融资氛围,助推我市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实现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