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城乡规划局多举措加强保密管理工作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10-31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城乡规划局针对保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内部保密管理制度不尽完善等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采取多项举措对保密工作加以改进,推动保密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一是完善保密制度。在认真学习贯彻市住建局制定的有关保密制度规定基础上,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细化相关保密举措,建立保密管理制度实施细则,完善保密工作台账。

二是加强涉密人员管理,落实保密责任。要求在岗工作人员每年签订一次《在岗保密承诺书》,切实落实保密责任。涉密人员信息报市国家保密局备案,涉密信息和涉密载体由特定岗位涉密人员统一管理,凡领用、借阅涉密信息或涉密载体需经科室领导和分管领导签字批准,并在相应借阅台账上登记。

三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堵塞安全漏洞。学习借鉴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相关经验,对局内网络系统进行重新部署,处理规划日常业务的计算机全部断开互联网,处理涉密信息均使用涉密计算机,堵塞安全漏洞。同时加强对计算机的管理,非涉密计算机与涉密计算机张贴标签予以区分并编号登记,明确每台计算机责任人,涉密计算机全部配备并启用“三合一”。

四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在局内开展保密教育培训,组织学习各项保密法律法规,学习单位保密手册,使全体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切实将保密规定转化为行为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