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强力推进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工作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6-10-31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继去年我市汉源县、雨城区、芦山县被省政府命名为第三批“四川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后,今年名山区列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同时,荥经县、天全县经申报同意后开展自主创建。

按照“工作体系健全、监管责任落实、机制制度完善、监管措施有力”的创建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分责全覆盖、知责全落实、履责全方位、问责全过程”的责任体系。建立“产出来、管出来”相结合的农产品生产保障和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天全县、荥经县、名山区创建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近期将接受市级初验和省级专家组技术考核。通过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天全县、荥经县、名山区进一步完善了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体系,加大了农业标准化技术推广和应用力度,改善农产品生产条件,全面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加强了产地环境检查,构建以县级农产品检测中心为主,镇(街道)、市场、生产单位等检测室为检测点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四级监测网络,同时,建立健全并推行农产品产地准出、质量追溯和市场准入机制,增强了综合执法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