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6-10-28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对工业稳增长工作的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10月26日,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了全市经信系统四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党委书记、主任曾毅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工业稳增长各项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分管业务工作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关于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对全市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工业稳增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工业强市行动计划,狠抓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大力推进“项目年”各项工作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抓好工业重建和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发挥了“工业挑大梁”的作用。会议强调,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工业发展目标和“工业强市”考核任务,查找差距,增添措施,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工业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的稳步良好开局。一是狠抓工业稳增长。要通过抓电力等要素保障,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帮助企业加快生产、开拓市场。加强稳增长政策宣传,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督查调研,采取“一企一策”等措施,稳住重点行业,发挥重点企业带动作用。强化部门配合,形成稳增长的工作合力,全力促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二是狠抓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增长首先要稳投资”的要求,全力推动一批工业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主动作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着力打造良好的招商引资软环境。大力开展汽车、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产业链招商,努力做大产业集群,提升工业实力。三是狠抓项目入库和企业入规工作。全力解决工业和技改项目入库和小微企业入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紧抓实工业经济新增长点的培育,确保四季度新入规一批企业、新入库一批项目。四是抓紧谋划明年工业发展重点工作以及一季度稳步良好开局工作。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排明年全年及一季度工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思考谋划明年工业领域的重点工作。会议同时对抓好四季度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淘汰落后产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