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工商总局商标局中关村办事处来川调研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6-10-25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前三季度,商标代理注册量全国第一的竟是网络企业‘猪八戒’”,传统商标企业如何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更好地服务大众?10月20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中关村办事处来川调研,与四川本土传统商标代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传统商标代理企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面临新的挑战,据资料显示,近年来,商标注册人通过互联网注册商标的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特别是今年前三季度,“猪八戒网”商标代理量首次成为全国第一,传统商标代理企业的业务量受到巨大冲击。传统商标企业如何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分得一杯羹,让自己的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是四川传统商标代理企业正在思考的问题。

在四川省工商局商标分局组织衔接下,工商总局商标局中关村办事处调研员常慧一行和四川传统商标代理企业坐在了一起,就企业处境、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四川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成都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四川鼎红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四川虹桥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商标代理企业参加座谈,他们表示,目前公司都在纷纷引进互联网人才,开发互联网服务平台,把新型网络技术与传统一对一服务统一起来,为商标注册人提供高效精准服务,用高品质服务留住客户、发展客户。

调研组一行认为,四川商标代理行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一批代理企业已经具有“互联网+”思维,并且在引进互联网人才、开发网络服务平台方面已经开始行动,未来前景看好。(撰稿:颜伟 摄影:刘永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