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20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9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全市1—9月份项目投资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审议研究了多个事项。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市政府认真履行公共服务职能,坚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等重点民生项目。前三季度,十项民生工程涉及的93个小项中,45个小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件民生实事涉及的36个小项中,10个小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总体推进顺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从思想上、认识上、工作上、措施上全力保障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滞后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有效解决推进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顺利推进;要加强要素保障,特别是资金、人力、环境和政策的保障,积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的推进实施;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要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和支持民生事业发展。同时,还要结合脱贫攻坚、民生事业、社会保障、城乡建设、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社会治理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提前思考和谋划2017年全市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

1-9月,全市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28.1亿元;442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1.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9.6%。

会议指出,要强化项目的编制和入库,扎实做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力度,抓好项目的建设、开工和管理,进一步研究投融资体制,加强投资雅安的环境建设和要素保障,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项目投资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十三五”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我市产业园区发展将坚持生态富民、绿色发展,整合提升、集约发展,优化结构、转型发展,改革开放、创新发展,重点推进、统筹发展的原则,加快构建“1+8”工业园区发展新格局,形成营业收入千亿园区1个、百亿园区8个,把产业园区建设成发展生态经济和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基地、提升传统产业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载体、扩大内外开放和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促进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互动融合的先行区。

为把产业园区建成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促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的主战场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先行区域,我市在“十三五”产业园区发展中,将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资金支持政策,建立项目推进制度,提高电力保障能力,加强规划实施监督。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雅安市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雅安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送审稿)》、《雅安市“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雅安行动方案》等多个事项。

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大规模绿化全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