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民工工资 2020年实现基本无拖欠目标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20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8日,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暨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电视电话会召开,要求努力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努力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自觉性;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质量和水平;坚持依法构建、强化劳动关系领域的法律保障。

  成都市新都区、内江市人社局、雅安市等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在发言中说,雅安在灾后恢复重建三年中,把“民薪工程”作为保障重建顺利进行的一场特殊赶考,通过抓责任构建、抓制度机制、抓实名管理、抓督导考核,三年来全市累计支付农民工工资4亿多元,涉及农民工35770人次,连续3年实现春节前基本无拖欠目标,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雅安“民薪工程”入选2016年全省依法治省创新特色项目。下一步,雅安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先进经验,细化和完善雅安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措施办法,将“民薪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100家企业、10个工业园区、10个街道(乡镇)分别被授予“省劳动关系模范和谐企业”、“省劳动关系模范和谐工业园区”、“省劳动关系模范和谐街道(乡镇)”称号。

  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