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范围变更登记服务指南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6-10-08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法定依据

(一)《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1998年国务院令第251号)第十五条第一款:“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事项需要变更的,应当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1999年民政部第18号令)第七条第一款:“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事项为: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或者单位负责人、开办资金、业务主管单位。”。

二、申请条件

(一)依照其章程规定的程序决定变更事项;

(二)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

三、申请材料

(一)《民办非企业单位变更登记申请表》(编号:03);

(二)原核准的章程。如变更的业务范围不在章程载明的范围之内,应先修改章程,并提交《民办非企业单位章程核准表》(编号:05)、理事会通过的新章程;

(三)理事会会议纪要(加盖公章);

(四)《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正副本。

以上申请材料文件、证件未注明提交复印件的应当提交原件;提交复印件的,应当在复印件上注明“内容与原件一致”并签字或加盖公章;用A4纸打印。

四、办理程序

(一)申请人自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之日起30日内到市政务中心“一窗一章”综合服务窗口(以下简称 “‘一窗一章’窗口”)递交申请材料。

(二)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发给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有修改章程事项的发给核准后的章程;不符合条件的,退回并说明理由。

(三)取件人凭身份证和受理通知书到“‘一窗一章’窗口”领取办理结果。

(注:有修改章程事项的,取件时交修改好的章程一式三份,一份登记管理机关存档、一份业务主管单位存档、一份民办非企业单位存档)。

五、办理时限

(一)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

(二)承诺时限:8个工作日。

六、收费依据、收费标准

不收费。

七、审批决定证件

无。

八、数量限制

无。

联系方式

雅安市政务中心“一窗一章”受理窗口:0835-2863192

雅安市民政局民管科电话:0835-2222772

投诉电话

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0835-2233180

雅安市民政局纪委:0835-22273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