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完成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09-29 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年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第一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第一次与企业退休人员同步调整,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雅安市社保局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按时顺利完成2016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市社保局组织经办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熟练掌握调待政策。借助省人社厅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召开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发放工作布置视频会,通知县(区)社保局分管副局长、机保、基金财务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增强县(区)经办人员的责任感。会后,市人社局、社保局以及银行机构分管领导再次强调,务必确保基本养老金调待金额按时足额发放。

二是密切配合。机保经办机构与银行机构、参保单位及时沟通、密切配合。省社保局将调待数据生成后,市社保局第一时间将数据出盘报送银行,银行第一时间上账,并将发放不成功人员明细反馈市社保局,市社保局立即联系参保单位核实修改银行账号信息,再将修改后的银行账号信息报送银行,确保第二次发放成功。

三是认真勘误。退休人员银行账号信息勘误一直贯穿于日常工作中,除了按时完成省社保局部署的异常数据集中核查修改工作,雅安市各级机保经办机构还主动联系参保单位反复核查退休人员银行账号信息以及待遇信息,确保养老金发得出去、发得准确。

截至9月29日,雅安市已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16年1-9月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到发放到位。此次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共涉及全市1.93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每月增加252.67元,共发放4398.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