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政协十一届第十五次常委会召开 王铭晖受邀出席会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29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8日,省政协十一届第十五次常委会在成都召开,围绕“推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副省长王铭晖受邀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了王铭晖关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通报。今年1-8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年初预期。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全省各级政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着力抓好统筹调度、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和区域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努力添措施、促落实,确保首战必胜、首战全胜。

柯尊平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为推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了政协力量,省委充分肯定,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政协责无旁贷。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二要真抓实干、务实作为,积极助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和重点区域扶贫,为贫困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三要健全机制、注重长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协同联动、强化考核激励,继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柯尊平强调,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把助推绿色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为履职重点,确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实落地。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就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改善城乡环境质量等开展协商议政,共同建设美丽四川。要紧扣“三去一降一补”中的重要问题、培育发展新动能等献计出力,助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围绕军民深度融合、体制机制创新等深入调查研究,引导广大委员立足岗位积极参与,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取得突破多作贡献。

柯尊平强调,今年是市县乡换届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强化“四个意识”,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职责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自民主党派省委、省政协专委会和基层政协的26个单位作了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李登菊、张雨东、高烽、翟占一、王正荣、赵振铣、罗布江村、陈放、唐坚,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出席会议。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吴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