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6-09-20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市科协)基本职能是:团结和联系广大科技人员,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宣传和执行有关科技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科学技术,推广新技术,开展青少年的科技教育活动;进行科技人员思想道德方面的自我培训,进一步提高科技人员的素质;动员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投身改革,参加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在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在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农民服务,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2015年是灾后重建的攻坚之年,也是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的最后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开局之年。市科协紧紧围绕灾后重建和扶贫开发“双攻坚”,在学会转型发展、科普服务能力提升、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和青少年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项工作受到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充分肯定和表扬。2015年共获得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奖项10项,是历年来获得奖项最多的一年。

二、部门概况

市科协下属二级决算单位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市科协收入决算总额为293.9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92.7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9.20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25.20万元,主要原因科普经费增加。

2015年市科协支出决算总额为339.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0.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6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8.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8万元,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33.9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9.64万元,主要原因科普投入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科协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科协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科协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科协机关、基层科协组织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0.3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科普“六进”宣传,全力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全力投入科普助推灾后重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协)会工作和青少年创新活动及企(事)业科协工作;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民生科普新平台;深入推进社区科普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6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等。

(三)医疗卫生支出8.1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

(四)住房保障支出5.0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2.1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继续坚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为0元,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115人,共计2.1万元,主要用于省科协来雅调研,市(州)科协来雅学习,县(区)科协来雅汇报工作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8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厉行节约,控制成本。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车辆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科普大篷车1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88万元,用于进行科普宣传、工作调研、外出参加业务会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科协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0.6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为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市科协工作现代化、科学化水平,按照省科协要求,2015年市科协通过政府采购远程视讯平台一套价值21万元,用于全省各级科协组织间远程科普培训、异地学术交流、远程会议召开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市科协2015年资产使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依法管理国有资产的意识。严格遵守并规范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市科协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附表1.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1-1.收入总表

附表1-2.支出总表

附表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相关附件: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