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派驻雅安市经信委纪委探索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强化“一准则、两条例”学习成效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6-09-23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派驻雅安市经信委纪委,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原文学”、“开会学”、“宣讲学”等传统方式学习“一准则、两条例”的基础上,探索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将“严肃”的纪律教育与“活泼”的教育形式完美结合,强化“一准则、两条例”学习成效。

一是专题学。将“一准则、两条例”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严肃换届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学纪、党小组学习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0篇,上报征文2篇。通过专题学习和讨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二是大力宣。在委局域网开辟“两学一做”专栏,及时放入“一准则、两条例”相关学习资料,为干部职工学习提供充足的精神食粮;借助单位门户网站、LED显示屏等平台画面感足、传播力强、受众面广、宣传效果好的优势,循环播出“一准则、两条例”原文及三句半、进行党纪条规宣传漫画展示、图解“一准则、两条例”,通过丰富的形式、强烈的视觉刺激、简单清晰的图文解说,让新党纪条规内容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三是强教育。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教育、组织到雅安监狱参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微电影、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开展党纪党规知识竞赛活动等,把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结合起来,使广大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通过扎实抓好“学”、“宣”、“教”各个环节,借助动态展示、静态问答、现场教育、情景模拟、全员互动、必答抢答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学考互促、形成震慑,变生硬死板为生动活泼,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更加明确哪里是边界、哪里是底线、哪里是红线,于润物细无声中教育人、熏陶人,提高教育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